惊鸿

【188男团家长组游戏体】这都是谁家的渣攻?!(1)

如果有有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缘更,无存稿,可能坑。

不喜勿入,禁攻击。


【】荧幕+光幕上的内容

  [ ]  原文


第一章

明亮的灯光好似刺激到了尚在睡梦之中的男人,他打了个哈欠,揉着惺忪的双眼道:“程秀,是不是那小兔崽子又闹了,你别去了,我去看看。”

“邵群,给我睁开眼睛好好看看,你现在到底在哪?”熟悉的女声在耳边炸响,邵群猛然抬头,“大姐?!你怎么在...不对!这他妈的是哪啊?程秀呢?”

一片雾气缭绕的空间内,最中心有一张数人围坐的长桌,而此时醒来的众人皆被固定在了椅子上。

“这怎么回事?我为什么站不起来?”

“谁把我们弄这的?谁有手机,快打电话找人来把我们弄出去!”

“天啊,我这是梦游了吗?这都跑到哪里去了?”

“这什么鬼地方?别让我知道是谁干的,否则我要他好看!”

……

空间的静谧被打破,众人挣扎着,怒吼着,却对这莫名的力量毫无办法。

“先自我介绍一下,然后说一说之前都在做什么?”霍乔沉声道:“我们必须要冷静下来,才有可能找到出路。”

晏明绪深吸一口气,“这位先生说的没错,我们需要团结协作。请相信,我们一定会回家的。”

霍乔赞同的点了点头,“那么就由我先来做个示范吧。我是霍乔,现役特种兵。来到这里之前,我记忆里是在部队做训练,训练结束后洗了个澡就上床睡觉了。醒来就坐到了这里,中途没有意识。”

接下来一个身姿窈窕的姑娘举起手,沉静的道:“我是宫飞澜,现在在国外,普通学生。我的记忆停留在出门散步,回来后洗澡睡觉。也是醒过来就到了这,中途没有意识。”

在宫飞澜身边的一个小女孩儿探出头来,“我叫素素,在上小学。我今天晚上和妈妈一起吃的饭,因为明天可以见到哥哥和寒哥哥,所以很早就上床睡觉了。然后就到了这里,中途没有印象。”

说着,小女孩儿鼓起了腮帮子,“我没有梦游症,我不是自己走丢的。”

宫飞澜摸摸素素的头,忍不住笑了笑,点头道:“嗯,我也没有梦游症。”

经过素素这一打茬,原本紧张的氛围也稍有缓和。众人笑过后,互相介绍起来,彼此之间也多了几分了解。

“在各位的介绍中,我们基本上都是在睡梦中失去意识后来到这里的。”霍乔目露凝重的道:“但是,我们每一个人所在的地方都不一样,同一时间将我们从天南海北带到同一个地方,难道这幕后黑手会是一个组织?”

李玄沉吟道:“而且,有些地方不是轻易就可以进去的。这群人是怎么渗透进去,然后在今天将我们掳走的?”

晏明绪揉揉酸胀的太阳穴,“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份都不相同,为什么会选中我们呢?我们之间有什么相同之处吗?”

邵群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我们在这里,那外面的人呢?他们怎么样了?我媳妇儿会不会急哭了啊?”

“你还是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吧。”邵雯没好气的瞪了一眼邵群。

“等等啊。”原竞敲了敲桌子,“大哥大姐们,你们不觉得这个空间有点诡异吗?”

罗睿紧跟着点了点头,“这儿除了咱们,一个人没有,看得瘆得慌。”

周宗贤狠踹了一脚长桌,不耐烦的说道:“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怎么离开这该死的地方?”

众人静默了一瞬,此时,空间内忽然响起了滋啦滋啦的声音。一张四面环绕的巨大荧幕出现在了长桌的中心上空,每一个人的面前同样竖立起了一道道蓝莹莹的光幕。

原竞咽了咽口水,“我去,黑科技啊!”

宫飞澜瞪大了眼睛,“这该不会是外星人吧?!”

素素愣愣的点了点小脑袋,跟着重复了一句外星人。

“要小心。”霍乔几人拧着眉头,不犹得紧绷起了身子。

【对号入座游戏:根据每道题提供的情节内容和对话语录,正确的判定各家的渣攻,并在游戏最后将他们与各自的书籍相对应。

题目会从十本书中择取,一道题给予一次改正机会。正确率到达50%,即将五本书与渣攻对应上,便可获得胜利,离开游戏场地回归现实。

注意:渣攻与他们的伴侣和各位皆是相熟,不可谓不亲近,用心去想一想,或许就能够做出判断了。

本游戏经过事实检测,绝无虚假信息,请勿怀疑。

游戏运行期间,外界时间不受干扰,处于静止状态。希望大家好好游戏,放松心情。】

屁的放松心情?!!!

众人的脸色都很难看,宫飞澜挠了挠脸,言语中带着些许不可置信,“这说的是假的吧?”还时间静止,以为这是在拍什么玄幻大片吗?

李玄深深的吐出一口气,“不管怎么样,总算是露出他们的目的了。”尽管这目的实在是太荒谬了些。玩游戏?把他们这么多人从各地掳过来,就为了玩游戏?!

“其实,这也是一种出去的办法。”原竞摸了摸下巴,“玩个游戏而已,前提是不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

“但这根本没说游戏失败会怎么样?”罗睿咬紧下唇,“游戏胜利会离开,那游戏失败该不会就是继续留在这吧?”

邵雯摇头,“而且被人牵着鼻子走,人家说什么就做什么,那样也太被动了。”

“那不然还能怎么办?我们现在连站都站不起来,更别提离开这里。”周宗贤压着火气道:“虽然玩游戏这个一听就很不靠谱,一旦输了还有可能永远留在这。但好不容易有个不算办法的办法,这也是一个机会,总要试一试吧。”

“好了,别吵了。”霍乔看着众人一字一顿的道:“现在我们被困在这里,拿这些所谓的东西没有办法,只能暂且先听他们的。他们让我们玩游戏,那我们就玩。”但是我们也不能什么也不做,只顺着对方的意思来。

霍乔的话语未尽,但大部分人也都明白了他的意思。先假意顺从,再逐个击破。

晏明绪点了点头,深深的看了一眼这蓝莹莹的光幕后,道:“大家共同进退,绝不能放弃。”

甚至有可能的话,不妨探寻一下这个黑科技的核心。若是能够带走研究一段时间,或许会给社会科技的发展带来一点帮助。

霍乔等人互相对视一眼,彼此的打算尽皆明了,也都赞同了晏明绪的隐晦提议。化不利为有利,变被动为主动,才是上策。

宫飞澜拉着素素的手,小声的说道:“别怕,哥哥姐姐们会保护你的,我们一定会带你回家的。”

素素点头,“嗯嗯,哥哥姐姐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我们都要回家。”

“嗯!”宫飞澜眼眶微红,摸了摸素素的头。

【是否确认游戏?】

众人互相示意,按下了眼前光幕上那唯一的一个确认按钮。

雾气渐渐散开,露出了在其掩饰下的又一群早已到来的人们。他们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中年人,只有少部分的年轻人和老人。

【有请观众入场。

答题期间,游戏参与者如果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以采取场外求助的方式向观众寻求帮助。

一道题仅有一次求助机会。

注意:除游戏参与者使用场外求助外,观众没有游戏参与权,只有观赏权。

另,场外观众可随意就坐,但不得离开划定的观众席范围。】

“爸?!妈?!”

“姐?!姐夫?!”

“爸?!”

“言姐姐?她怎么也被人给掳来了?”

“是妈妈!”

“詹及雨?他怎么也在这?”

“混蛋!居然连我们的亲人都没有放过吗?!”

众人恶狠狠的瞪着那蓝莹莹的光幕,心中的愤恨无处发泄。

“别冲动!”霍乔咬着牙,喝道:“都冷静下来!”

场外的观众席上,众人不能靠近长桌,但也尽可能的做着安抚的动作与口型。希望自己的亲人能够保护好自己,不要因为他们就冲动行事,然后给自己造成伤害。

众人渐渐的冷静了下来,心中虽然还是恨意难消,但也都尽可能不露神色的确定了共同的目标。

捣毁这个该死的绑架窝点,带着自己的亲人,平安无事的归家。







评论(21)

热度(1210)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