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

本宫不死,尔等终究是妃(10~12)

以蓝忘机为中心的绯闻向,感谢@你欧阳总攻呀   借的梗。(四名景的内容我借鉴修改了一下)

CP只有忘羡,轩离。短篇,沙雕文,涉及一点陈情令情节,比如蓝忘机最后是仙督。

提前声明:本人不是很喜欢虞紫鸢与后期的江晚吟,所以哪怕是个沙雕文,对虞紫鸢可能也不是很友好,或许压根不会有她的戏份,至于少年江澄,感官还好,不会怼少年江澄,但,个人感情偏好,可能文字表达总会带点不喜,所以,澄粉慎入,虞粉勿入,不喜勿喷,禁攻击,缘更。

【】直播内容

「」弹幕 

私设:后世距玄正太过遥远,历史模糊不清,会有很多错误,讲解的也是依据现有的史料进行的推测。夷陵老祖,莫玄羽,魏远道,魏无羡在史料上显示,推测出来的不是一个人!

时间点:岐山清谈会,射艺大比(抹额已扯)

​【“在乱葬岗围剿后,其实,还有一件事情发生,是关于蓝思追前辈的。”

“蓝瑾先生,可以详细说一下吗?”

“不夜天之后,含光君身受重伤,从而闭关修养。待含光君伤愈后,一出关便是铺天盖地的老祖前辈身死的消息。含光君不相信亲去乱葬岗寻找...结果一无所获。等到含光君回来的时候,只见到了静室外小小的幼童,那就是温氏岐黄一脉最后的血脉,温苑前辈了。”

“那么是谁送来了温苑前辈呢?”

“是魏先祖,能在最后关头抢救下温苑前辈,还能够自由进出静室的,恐怕只有魏先祖了”】

「温苑前辈是谁?不是在说蓝思追前辈吗?」​

「温苑前辈就是后来的蓝愿蓝思追前辈啊」​

「话说魏前辈既然能够救下温苑前辈,那么为什么救不下其他人?」

「对呀,我看过记载温情那一脉的下场除了温苑前辈,其他的结果都不是非常好,可以说是糟糕透顶。」

「一群老弱妇孺,被杀死之后还要被投进血池,烧杀抢掠,当时的仙门百家,真是*#&&*&#」

「说实话,当时我看到这一段史载的时候也觉得非常的愤怒。金江两家也就罢了,都是那副德行。那么聂蓝两家为什么要参与进去?」

「大势所趋,当时大部分人都是同一个声音。与他们相异的,看看老祖前辈的下场就知道了」

「成王败寇罢了」

「当时的形势就是那样,他们也不敢过于反对啊。」

「啧,其实说来说去,仙门百家从来都包括温聂蓝金江五大家族,都一个样,没有什么区别」

「别啊,含光君和魏前辈就不这样。哦,还有温情和温宁前辈」

「哪能全是坏人?总有个别两个好人好吧」

……

【“我看之前弹幕有质疑,为什么魏前辈没有去救助岐黄一脉的其他人?蓝瑾先生,方便为我们解答一下吗?”

“是这样的,那个时候不论是老祖前辈还是魏先祖,在重建后的云梦江氏里的地位其实是很尴尬的。我不知道江晚吟宗主为什么没有对两位前辈论功行赏?也不好过多的揣测。但是,无疑。江晚吟宗主的这番作为,给予了其他家族一个信号,那就是魏先祖和老祖前辈,并不受云梦江氏的重视,故而其他家族也就对二人有所轻视。”

“之后呢?”

“金氏收到的这个信号,抓住机会便开始挑拨老祖前辈和江晚吟宗主,魏先祖夹在两人中间,左右为难。而老祖前辈力保温情一脉,直接和江晚吟宗主决裂。那个时候老祖前辈和魏先祖还是很要好的,所以江晚吟宗主也怀疑上了魏先祖,为了避嫌,魏先祖也就不再插手云梦江氏的事物了。”

“蓝瑾先生,容我多想一下。如果当时温情前辈愿意将她帮助江晚吟宗数的事情说出来,那么会不会有转机?”

“或许会,但是,那会对云梦江氏造成巨大的打击。魏先祖极为了解江晚吟宗主的为人,知道他一定接受不了真相。所以他劝说了温情与老祖前辈,希望他们能够保密。温情前辈也很重诺,直到最后也没有说出来。”

“那,魏前辈知不知道乱葬岗的事情?”

“江晚吟宗主隐瞒了这件事情,就好像姑苏蓝氏对含光君一样。从始至终魏先祖和含光君都不知道这件事情。等到魏先祖得到消息的时候,已经晚了。魏先祖只来得及在一个被烧毁的树洞里翻出来还发着高烧的温苑前辈。也因为这件事情,魏先祖和江晚吟宗主彻底的决裂,从此离开了云梦江氏,不知所踪。”】

“真是罔顾人伦!”蓝启仁怒喝道,同时又觉得有些羞愧,毕竟姑苏蓝氏也参与了其中。

温若寒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众人,对身后岐黄一脉的首领温情,道:“温情,以后救人可要长点眼睛,别什么阿猫阿狗都救。看看都得到了什么?幸好,还有那么一个两个有情有义的。”

“...是,宗主”

“温情,本座就教教你,当有人危及到了你的性命,更何况还是这种忘恩负义的人时,就不用再顾忌什么承诺不承诺的了,他不仁,你不义。就算死,也拉他做个垫背。毕竟,别忘了,你还有这一帮族人啊,总要为他们做打算。”

“...是”

温若寒的话意有所指,傻子都能够听得出来,他在说谁。

江枫眠脸色铁青,只觉得十分的难堪。江澄涨红了脸看着众人对他的指指点点,只觉得心中有一股怒气横冲直撞,但就是发泄不出来。

魏无羡既担忧又寒心,他不知道未来的江澄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另外这一副样子?让他觉得全然的陌生。

魏无羡知道幕布上的话不能全信,但也不能全不信,毕竟有一部分先前已经证实过准确性了。

察觉到伴侣的身子在微微的颤抖,蓝忘机心疼的将他搂在了怀里,道:“魏婴,事实真假,尚不可知。不过,既已得知,就可改变。”

“我知道”

“魏婴,你愿意到姑苏蓝氏来生活吗?”

魏无羡抬起头来,直直地撞进那浅色的眸中,他知道蓝忘机是什么意思。

半晌,魏无羡垂下头,道:“我放不下”

“魏婴,我并不是想让你们彻底断绝关系,我只是不希望你再受伤。”

“我知道,蓝湛。我答应你,我会多多考虑一下自己的。”

“嗯,我一直在你身边”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中,安心的笑了笑。

十一

【“那个时代真的有太多太多遗憾的事情了。”蓝瑾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接着说道:“好了,老祖前辈的事情差不多已经说完了。接下来是最后一位前辈,莫玄羽前辈”】

「莫玄羽前辈?你们之前一直说的东西二宫是不是有一位就是指他?」

「是啊,就是他。东宫魏无羡,西宫莫玄羽」

「准确的来说,就他俩还活着。」

「好虐啊!远道前辈和老祖前辈」

「话说之前不是说莫玄羽前辈被含光君误认为了远道前辈的替身了吗?这不更虐。」

「+1」

「+2」

「反正都很虐啊!」

……

【“看来莫玄羽前辈的人气也很旺啊”

“莫前辈也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人。蓝景仪前辈就是莫前辈的头号粉丝,我们的许多研究都是从蓝景仪前辈的记载中得出的。”

“唔,蓝景仪前辈是莫玄羽前辈的头号粉丝,蓝思追前辈也就是温苑前辈,应该是偏向老祖前辈的,金如兰前辈是魏无羡前辈的师侄,应该是偏向魏前辈的。好像还差一个远道前辈的崇拜者?”】

「有有有,远道前辈的崇拜者在此。」

「+1」

「+2我也是」

「+3」

「话说,玄正年间没有吗?不应该啊,含光君是和远道前辈一起杀的屠戮玄武,两人年纪相差不大。都是少年英才,不应该没有崇拜者啊」

【“有的,在玄武洞的时候,远道前辈曾救下一位姓罗的姑娘,她就曾经是远道前辈的头号崇拜者。并且这位罗姑娘在含光君的记载中,曾经为了老祖前辈辩驳过,可惜人言微轻,反而...罗姑娘也是刚烈,当即便退下家纹袍离开了。”

“真是一个明事理,辨是非的好姑娘”

“是啊。好了,我们接着说回莫前辈。莫前辈是金光善宗主的一位私生子,在金子轩前辈身死,敛芳尊金光瑶势力大增后,曾被接回金陵台,意图制衡敛芳尊。莫玄羽前辈自知无法与敛芳尊抗衡,只得装疯卖傻,保全性命。后在敛芳尊彻底掌权后,被其送回家中。”】

“子轩,我的子轩”金夫人死死的掐住金子轩的臂膀,她没有办法想象她的子轩竟然不是寿终正寝,反而死于非命,是谁?到底是谁? !!

金子轩扶着金夫人安慰道:“娘,您看看我,我没事”

金夫人倚靠着儿子,借着手帕掩住了那怨毒的神色,不论是谁,谁都不可以伤害她的子轩!

聂怀桑摇了摇折扇,神情复杂地看向金氏众人,没有想到金氏的夺嫡之争会闹得如此厉害。那位莫玄羽能青史留名,想必能力不俗,却也被逼得只能装疯卖傻来保命,还有金子轩...由此可见兰陵金氏的混乱啊。

幕布上竟然说了那个金如兰是魏无羡的师侄,那么就说明师姐恐怕还是嫁入了金家,但是眼看着金家在讲述中可以窥见的混乱,恐怕师姐未来的结局也未必会好。魏无羡着实有些担忧,他有些闹不明白,未来的自己怎么就一走了之了。就算和江澄闹的不合适,也不应该把师姐也扔到一旁啊。

蓝忘机握住了魏无羡的手,道:“魏婴,那是未来的事情,与你无关。”

“可是,师姐...”

“魏婴,不是你的错。”

“蓝湛...”

“魏婴,江姑娘有江姑娘的人生,你也有你的,你不可能总跟着她,也不可能包揽她的人生”

“我知道,我就是觉得”

“魏婴,尽力而为,不要勉强自己。”

“嗯”

蓝二公子好像已经安抚住了阿羡,那样就好。江厌离微微垂下了头,她多少能猜出来几分阿羡的想法,阿羡一直都是这个样子,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总要往身上揽。现在这样也好,有蓝二公子看着,阿羡会有一个很好的生活吧。至于她自己,江厌离看向兰陵金氏的方向,坚定了目光,她选择的路,当然要由她自己走下去。

十二

【“之后时间一晃就是十三年,没有人知道莫前辈经历了什么,只知道十三年后他再度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已经带着一身不弱于夷陵老祖的鬼道修为了。之后,鬼手事件里,为了追查真凶,莫玄羽前辈和含光君相遇了。因为我们之前说的那首曲子,含光君将莫前辈误认为了远道前辈,但同时含光君可能也有些疑惑,毕竟远道前辈不是一个会夺舍的人。那么如果不是的话,莫玄羽前辈为什么会吹奏那首曲子呢?直到现在我们也不明白,或许含光君也不明白。”

“之后呢?”

“莫前辈和含光君一路追查鬼手事件,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敛芳尊的身上。但是却没想到,竟被敛芳尊反咬一口,污蔑莫玄羽前辈是夷陵老祖夺舍归来。”

“那莫玄羽前辈岂不是很危险?”

“是的,如此便有了第二次乱葬岗围剿。在消息的广泛传播中,魏先祖也听到了消息,但是他不认为夷陵老祖会夺舍,所以他选择亲眼去看一看。”】

「我的天呐,不会是修罗场吧?」

「当然是修罗场,我喜欢。」

「话说这个时候含光君对莫前辈有没有感情啊?」

「有的吧,哪怕不深刻,总归也是有好感的。」

「我觉得也是,毕竟含光君还在怀疑莫前辈到底是不是远道前辈呢?」

「我真的好心疼魏前辈啊!先是被爱人插刀,后是被兄弟插刀。真是...」

「我也一样,含光君是真的好渣呀!魏前辈因为你去治疗情伤,结果你在人家不在的这几年又勾搭上一个,我的天啊」

「也不一定是情伤吧」

「你们有没有发现?含光君确实艳遇不断,一个接着一个的」

「呵呵,渣男」

……

蓝启仁气得脸色铁青,可以想见,若是那个渣男含光君现在就站在他面前,或许他真的能不顾仪态,上去教训一下那个败坏他姑苏蓝氏名誉的小子。

蓝忘机眼巴巴的瞅着魏无羡,魏无羡又能怎样呢?只能哄啊。

两个人又在一起腻腻歪歪,看的聂怀桑十分的牙疼。

【“魏前辈到乱葬岗的时候,发现各大世家修士的灵力竟然消失了,一行人不得不被困乱葬岗上。与此同时,含光君还发现,乱葬岗上的走尸竟然是听命于阴虎符的。”

“阴虎符?那不是老祖前辈的法器吗?”

“是的,老祖前辈当年身死后,他的大部分身家便尽数归于金江两家。之后,魏先祖和含光君以及莫前辈三人合力才终于救出了各大世家的人”】

灵力尽失!!!

这让仙门百家的人异常的恐惧,恨不得离乱葬岗越远越好。

温若寒倒是很疑惑,虽然他没有去过乱葬岗,但温氏毕竟守了这么多年,多少还是有些消息渠道的。他怎么不知乱葬岗还会让人灵力尽失呢?若说是乱葬岗让人灵力尽失,倒不如说是人为。那么会是谁呢?一定要查出来,这种术法是个威胁!

【“最后就是夜话观音庙了,敛芳尊与赤峰尊合棺身死。泽芜君就此闭关,不理世事。聂怀桑宗主自困清河聂氏。金如兰宗主继位,可惜势单力薄,兰陵金氏溃不成军。云梦江氏倒是一如往昔,然而民心尽失。含光君登临仙督。”

“那么魏前辈和莫前辈呢?”

“魏先祖归隐云深不知处,莫前辈归隐莫家庄。”】

「所以,最后是选择了魏前辈?」

「不是啦。楼上,好天真呐!」

「在大小世家的记载中,有时陪在蓝仙督身边的魏前辈,有时陪在蓝仙督身边的是莫前辈,你们说呢?」

「渣男!」

「我的天呐,这是怎么一个绝世大渣男啊」

「怪不得是东西二宫,呵呵」

「魏前辈和莫前辈都这么委曲求全的吗?」

「啧,没办法啊,都舍不得呗。」

……

魏无羡的嘴角狠狠地抽动了一下,不,他不觉得他会这么委曲求全。

“啊,蓝老先生,蓝老先生。”

得,因为得意门生的荒唐行事,蓝老先生又一次气晕了。

其实不仅仅是蓝老先生,青蘅君自己也想晕一晕。

评论(72)

热度(158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