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鸿

假如魏无羡不存在(前言)

看过原著,动漫,陈情令,内容有结合的地方,如果有有误的地方欢迎指出。随手记,无存稿,可能坑。 
本人不是很喜欢江澄与虞紫鸢,或许内容对他们不是很友好,不喜勿入,禁攻击,缘更。 


设定: 
魏长泽与藏色散人没有留下子嗣,即魏无羡不存在 
清谈会后,温家火烧云深不知处,青蘅君战死,蓝曦臣携藏书逃走。 
岐山教化,玄武洞,蓝忘机身死,世家子弟死伤大半。 
血洗莲花坞,江枫眠夫妇身死,江澄逃走,于激愤下回到莲花坞,被化丹,再被杀前,得眉山虞氏相救,但以形同废人,与江厌离互相扶持,想要重建莲花坞,并参加了射日之征。
射日之征,共计八年时间。 
第一年聂明玦斩杀温旭 
第二年蓝曦臣斩杀温晁。眉山虞氏集结兵力埋伏温逐流,虽成功,但损失惨重。 
第四年仙门百家兵力不足,节节败退,金光善欲投效温氏,与金子轩意见相左,恼羞成怒囚禁金子轩与金夫人,暗上不夜天投靠,温氏实力大增。 
第五年晓星尘和宋子琛出世,在见过温氏铲除异己的狠辣手段后,加入了射日之征。 
第六年晓星尘遇到了薛洋,彼时薛洋已秘密加入温氏,在外行走用的是金家客卿身份。(仙门百家还不知道金家已经投靠温氏,尽管看金氏打秋风不顺眼,但还是拿他当盟友)晓星尘被薛洋欺骗,累死了宋子琛。最后,二人同归于尽,还附加了一个温氏的监察寮陪葬。经由此事爆出了金氏叛变温氏一事。百家哗然。 
第七年仙门百家败势已显,温若寒对有才之士所求不多,孟瑶未得其信任,被发现卧底身份,身死。 
第八年温若寒最后收场,先后斩杀聂明玦,蓝曦臣。射日之征结束。岐山温氏,温若寒,一统仙门。 
姑苏蓝氏仅余蓝启仁苦苦支撑,清河聂氏聂怀桑继位,但家族损耗严重,仙门百家已无力再行伐温之事,只得暂放恩怨,修复清河聂氏之殇。云梦江氏名存实亡。兰陵金氏金光善被温若寒于战后寻理由斩杀,彻底吞噬兰陵金氏。 


内容: 
仙门残余势力以及岐黄温情一脉,观看有魏无羡存在的世界画面,共情共感。观看时四大家族除金光善,已死之人复活与百家同看。 



ps:只是看看,没有反抗的机会的。就是想让他们尤其是百家自打脸而已。或许看完之后,温情温宁会稍许接济一下蓝家。 
至于忘羡,蓝忘机会在看完后,转世到现代,无记忆,遇到魏无羡,二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评论(195)

热度(6968)

  1. 共14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